州長葛謨(Andrew Cuomo)日前宣布,從19日起實施聯邦疾病防治中心(CDC)的建議,已接種人士在絕大多數室內外場合可不戴口罩;但市衛生局長喬克西(Dave Chokshi)仍然建議民眾保持謹慎,建議民眾在大多數室內場合繼續戴口罩,直至大部分人完全接種。

根據CDC的建議,已接種人士在餐廳、商場、辦公室、健身房、髮廊等室內場所,都可以不戴口罩,私營場所也可在此基礎上制定其他防疫規定;但在公共交通、養老院、遊民所、監獄、學校和醫療機構等聚集場所仍須戴口罩。

喬克西感染過新冠肺炎,痊癒後接種了嬌生疫苗(Johnson & Johnson),「就我個人而言,儘管我已經完成接種,我幾乎在所有室內場所仍繼續戴口罩;我戴口罩是因為想到社區意識和疫情期間的社交規範,尤其是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這些防疫規則,幫助我們走到了目前這個有望擊敗疫情的程度。」

他說,「我建議民眾在大多數室內場合繼續戴口罩,直到大部分人接種疫苗為止;在此之前,我們維持過去的防疫規則是合理的。」

九州娛樂城被抓-角子共玩免費序號

白思豪也表示,口罩令的解除確實會讓一些人在不少場合「贏得自由」,但保持謹慎仍然有道理,「如果有人認為需要戴口罩,他們有權利繼續戴;如果你經常處於已接種和未接種人士混雜的空間,我相信保持充分的謹慎態度是明智的。九州娛樂城被抓-角子共玩免費序號

九州娛樂城被抓-角子共玩免費序號目前,全市已經施打疫苗近762萬劑,59%的成年人至少接種一針,49%完全接種;儘管CDC上周建議已接種人士可不戴口罩,但拜登和賀錦麗近日在公共場合仍戴口罩,歐凱秀-柯提茲(Alexandria Ocasio-Cortez)也表示會繼續戴口罩。

更多世界日報報導
為子女爭更多遺產?梅琳達「1舉動」 離婚專家:不尋常
華郵:分析指稱郭文貴主導散播假資訊 郭發言人否認
商店也鬆綁 Target、CVS、星巴克響應脫口罩